昨天跟著展望會的志工,到了個案的學校瞭解狀況,也正式展開基金會的急難救助業務。從四月份開始宣布辦法後,一方面可能是宣傳不夠,一方面也許大家也有其他管道在努力,因此一直尚未有正式案件進來。因緣際會下與展望會的志工聯繫上,也開始這一次個案的評估。

過程中,我特地前往瞭解個案狀況,主要是確認該個案的確有急難需求。更重要的是,希望該個案只要度過此關後,未來可以自給自足,維持生活基本需求,這也是我們基金會的宗旨。在這次訪視中,個案可能覺得有些不太習慣,為避免造成尷尬,我也適時的暫時離開,針對轉介單位進行深入訪談與瞭解。

對我來說,如何提供正確且完整的訊息,讓會中長官能完成評估作業,這是十分重要的。另外,針對每個個案狀況分析、瞭解需求的急迫及嚴重性,適時提供資源,也是需要透過每個案例的建立,成為一個依循的軌跡。

這次拜訪也有意外的收穫,原來大同區的服務中心就在昌吉街,離我家十分近。當場也笑著說,既然是鄰居就要多一份照顧與協助拉!跟志工聊了很多,也聽了很多基層工作的辛苦與滿足。對於第一層的工作同仁來說,能看到服務的個案恢復正常生活,是最大的快樂!日子也許仍然不好過,但是可以有希望,可以跟著家人繼續往下走,也就心滿意足了!這樣小小的願望,卻是現在很多社會無聲群族中,最大的渴望!

隨著消息慢慢的擴散,申請的個案人數也會陸續增加。對我來說,可以為個案們提供協助,我心懷感謝,也全力以赴!期盼大家一起來"雞婆",為社會投注一股希望! 

基金會急難救助相關辦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爺爺 的頭像
    許爺爺

    許潮英慈善基金會

    許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